會員專訪 2017 : Juven為不同機構而設的企業軟件和平台

會員專訪 2017 : Juven為不同機構而設的企業軟件和平台

( by Kelman Cheung, Intern of Good Lab 好單位)

 

創業對於現時不少年輕人來說,也許是一個目標、一個理想或是一場夢。能夠真正實現創業理想,並且能夠持續經營的人少之又少。他們需要面對的是由內部人手到對外宣傳的困難,頭腦和毅力缺一不可。不過,有人仍然希望晉身這個行列,為自己的夢想而努力,甚至創立一個全新的行業。而Edmond Chan正正就是其中一個例子。

 

GL: Good Lab 好單位 Edmond Chan : EC

 

GL:你可以簡單地將介紹Juven嗎?

EC:Juven是為不同機構而設的企業軟件和平台,協助它們在成員管理、活動策劃和收取款項等工作上,更創新、更有效益。例如,Juven為籌款活動提供即場互動的應用程式,以嶄新的網絡程式取代以現金或刷卡收取捐款的傳統方法,配合實時捐款排名及社交網絡同步等功能,帶來全新的參與感和效率。

我們服務的機構,包括香港眼睛基金、牛津劍橋同學會、香港設計總會、香港優質標誌局等。

Juven的拉丁文意思是年輕、活力,代表我們以科技為機構注入活力的願景。

 

NFC device iPhone Copy@1x

 

GL:你為何會有科創的想法?

EC:我很任性,喜歡天馬行空地思考新的可能性,享受創造出新事物的滿足感。科創的核心,就是要發掘新的價值,以可持續的盈利模式提供給使用者。這過程要求深刻的思考、小心的實踐,和熱情的信仰。我很感恩有這事業讓我全情投入,夥拍才華洋溢的同事,一同以自豪的方式貢獻社會。

 

GL:創業的過程曾遇上什麼困難?

EC:首要難題是人才招聘。以軟件工程師為例,我們要找的人,不但要有一定經驗和資歷,亦要認同我們的目標和使命。在我們的產品成熟之前,要吸引到人才,我們必須深信這公司的願景和價值,感染他人。其次的困難,是平衡短期的收益與長期的價值。所謂「規劃趕不上變化,變化趕不上客人一通電話」,當我們服務今天的客人之時,要保持注意力建立核心價值,帶領公司邁向理想的未來。

 

GL:Juven現在提供的服務與你當初的規劃有否落差?

EC: 一定有的,但都是正常的過程。企業如人,一邊學習,一邊成長,總會與之前不同。

 

GL:你認為自己在團隊中扮演著什麼角色?

EC:Thinker. Leader. Sales.

 

GL:為何會加入Good Lab 好單位?

EC:我們有足夠資金租用獨立辦公室,而選擇加入Good Lab 好單位主要是喜歡這裡開放的空間,除了提供一個自由的工作環境外,更有來自不同行業的會員交換意見,為我們的工作帶來新意念。作為一間科技公司,我們需要的硬件配套不多,只要一部手提電腦便能開發產品,與普通辦公室相比,我們更重視工作環境的氛圍。我經常從Good Lab的推介圖書獲得新意念,從此可見這裡的環境對我的工作有直接幫助。

 

GL:有什麼說話寄予其他創業者?

EC: 首先,我推介<<Great by Choice>>這本書,其內容闡述企業如何以具體的方法成就10X的表現,更強調成功是透過累積進步而達成。其次,想創業的人可以多一點耐性,或者盡快嘗到失敗,感受這是甚麼一回事,不要自我淘醉,放大成功的可能和回報。

 

GL:除了Juven現行提供的服務,未來有否其他發展方向?

EC: 先做好現在的服務吧,the rest will come。

(所有圖片皆來自Juven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