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e Alt

服務創新

我們的工作
創新培訓

服務創新

社會及公共服務的制定和運作,通常都是按照傳統機制,日趨與市民的實際需要脫節。我們需要採取用家為本的方法,設計嶄新方案,針對用家的「痛點」作出改善,才能實踐創新。然而,當中牽涉來自社會各界的持份者,我們如何促進各界交流,從而打破僵局,達成共識?同時,隨著時代變遷,這些服務如何與時並進,回應市民的需要?我們需要緊貼時代的步伐,紮根香港,放眼世界各地城市經驗,從中學習推動服務創新,跳脫舊有思維,回應當前最為嚴峻的挑戰。

 

誰適合參加服務創新培訓工作坊?

  • 希望能設計富有社會和經濟效益服務的有心人
  • 有志在競爭中脫穎而出,吸引更多用家或顧客的你
  • 希望能受更多國際和本地服務創新例子啟發的你

 

為什麼選擇我們?

我們從用家為本的角度出發,協助合作機構釐清問題,重新構思解決方案。我們與不同的非牟利機構和公營部門合作,先後策動多個項目,推動社會和公共服務創新,在共創的過程中,實踐與民共議,設計讓用家受惠的方案。

這個培訓工作坊旨在引導合作機構採用以人為本的設計,改善傳統服務。我們會為參加者介紹切合本地需要的服務創新方法,並分享與多間機構合作的項目經驗,詳述推動服務創新的歷程,引導參加者掌握所需條件,包括與服務者共議、平衡各界持份者的實戰技巧。

相關項目

公共服務創新培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