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e Alt

促進市民參與

我們的工作
社會創新顧問

促進市民參與

每位市民都是在地的專家。他們紮根社區的洞見是創新最重要的元素。所以在實踐設計思維中,發掘及運用民間智慧絕對是重要一環。作為策動社會改變的機構,我們相信人人都可以是創變者。只有與市民一起創新,才可以設計出以人為本的方案,讓市民受惠。

和市民建立以同理心為基礎的互信

為了釐清社會問題的根本原因,我們積極與不同持份者進行坦誠對話。Good Lab 好單位由同理心出發,聆聽每位市民的心聲,從而體察各人的思慮和難點。我們希望在社群之間建立互信關係,促進交流和溝通,並藉此推廣協作文化,為市民充權,推動公眾積極參與共創歷程。

營造社區願景

如果欠缺民間積極和持續的參與,社區營造只會淪為空話。我們希望為市民打造一個平台,讓每個人都可以發揮想像,訴說對自己社區未來的展望,盡情表達自己的想法。在這個過程中,市民可以和社區其他成員一起建構屬於他們的社區願景。

活用民間智慧

我們策動的項目旨在為社會帶來正面和持續的影響力。為此,我們一直與各界人才攜手合作,一起激盪出嶄新、可行的方案,回應社會需要。我們的團隊掌握適切的資訊、技能和工具,希望可以一步步推動體制的變革,和社會各界分享成果。

相關項目

Sorry, no posts matched your criteria.

社區空間及教育計劃設計 — 石湖墟淨水設施及周邊地區

公共服務創新 — 全新智能康體服務預訂資訊系統及康體場地設計

鄉郊設施設計 — 打鼓嶺排洪系統改善計劃

城市河道活化 — 元朗市內明渠改善計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