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e Alt

促成共創

我們的工作
社會創新顧問

促成共創

在 Good Lab 好單位策動的項目中,共創是最重要的元素。我們和用家一起構思和試驗新方案,希望項目的成果不但有助改善人們的生活,並真正切合用家需要。

在設計的過程,我們凝聚各界人士參與其中。每每發現當參加者把各自的專業知識、創新洞見,以至嶄新視角帶進討論,往往令人驚喜。這種共創的協作模式,有別於傳統由上而下的解難過程,不但打破人與人之間的隔閡,更激發出前所未見的創意。通過共創,我們相信可以培養用家的歸屬感,凝聚各界合作夥伴,打造共同的願景。

策動民官共創

我們以設計思維為主軸,在公共領域創新項目中策劃共創活動,通過與用家建立互信關係,推動協作。我們的強項是設計一個讓市民和其他持份者反覆試驗提案的過程,引導市民和政府攜手創新。

帶動夥伴共建解難方案

我們的合作夥伴眾多,包括本地和世界各地的創新者和各界專家。通過活絡這個龐大的網絡,我們針對不同的問題,引入專業支援,參與研擬具影響力而且可行的方案。為了回應當前挑戰,我們積極連結志同道合的夥伴,在解難過程中推動協同效應。

帶動參與式設計的風潮

我們相信更多人應該在各自的領域上實驗共創。本著這個理念,我們一直鑽研如何更好地實踐參與式設計。我們不但積極提倡,亦先後策動多個項目,與民官商學各界,以及我們的社創夥伴,一起試驗和實踐,令這種文化能夠在香港普及。

相關項目

公共服務創新 — 全新智能康體服務預訂資訊系統及康體場地設計